今天晚上上完课还和老师聊了几句

其实这个老师确实是很有思想

但是在我眼里他的脑子是上等脑子

所以有时候我们这些普通脑子的生活他也不会特别懂

当然我们普通脑子也无法企及他的智慧和高度

但是他说的很对

搞科研就得是搞科研

不然为什么要搞科研


实际上很多高校老师真的是混日子

不是说发论文才是搞科研

有些发论文也一样是僵尸论文

没有意义

没有科学意义 没有社会意义

没有理论贡献 也没有方法贡献


这时候我开始反思自己

为了发论文而发论文 这是不对的

但是我又必须发论文

所以我必须得让我的论文有意义

又反思自己以后想去野鸡大学当老师

还不是想混日子

那我想就算以后我不做出什么有贡献的科研

但是我想即使在野鸡大学也做一个好老师

能够把课讲好

就已经好过我现在学校里听过的很多老师的课了




评论

© CalmDown_please | Powered by LOFTER